鲜衣怒马少年郎

三国爱好者,脑洞堆放处,
擅长人物分析,不一定对勿cue。
不混圈的严肃大姐
推姜维、诸葛亮、陆逊(陆家),
偶尔涉猎东吴、蜀汉全家福

墨悠3.18养花日记扩写


     “咚咚咚”门敲了很多次,悠然家的门还是紧紧闭着,心想她可能还在加班,叹了口气准备离开。转身的一瞬,门开了,悠然的眼睛红红的,在见到我的一刹那,她勉强扯出一丝微笑,却没想到眼角微微的水气有蓄势待发之势,湿了她的睫毛,化了她的妆,她眨着眼想驱走眼泪,睫毛频频扫动,仿佛扫在我心间,我心里痒痒的。

       想抱着她。“啪”,门迅速关上了,我靠在门板上,抱着身体还在微微颤动的她,她似乎不想让我看到她哭泣的脸,将脸埋在我的胸前,她身体的颤动越来越强烈,我紧了紧抱着她的手,我的衣服沾了她的泪水,衣服上的水迹也逐渐从温热变得冰凉,想开口安慰她,却不知道说什么,痛恨自己无法感知她的悲伤,不禁叹了一口气。

       叹气声惊扰了这只悲伤的小鹿,还蹙着眼泪的她终于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看着我,我摸摸她的头,用指腹拭去她眼角的泪水,轻轻地说:“没事,想哭就哭吧。”说完,她仿佛决堤一样哭得更厉害了,我不禁被她傻傻的样子逗笑了,眼泪虽然湿湿冷冷,我心里却暖暖的,弯下身吻上她的唇,亲吻夹杂着眼泪的味道,咸咸的,她渐渐恢复平静,闭上她晶莹的眼睛,享受彼此唇齿交叠。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小栀还残留着水珠,即使再累,她也没忘记帮它浇水。小栀像她一样,在破土而出之后,横斜着枝干,吮吸着空气,用尽全身力气成长,偶尔因为太弱小,会接受风雨的摧残,但片刻休憩后,又再次鼓足干劲奋力成长。看着哭累了靠在我肩膀睡着的她,窗外的雨还在叮咚,而晴天也必定会到来。

评论
热度 ( 10 )

© 鲜衣怒马少年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