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郎

三国爱好者,脑洞堆放处,
擅长人物分析,不一定对勿cue。
不混圈的严肃大姐
推姜维、诸葛亮、陆逊(陆家),
偶尔涉猎东吴、蜀汉全家福

夏恋 - Otokaze

       这首夏恋特别适合六月夷陵的陆逊,我眼中的小鹿其实是爆发力很强的人。为了夷陵胜利最后一刻,坚守隐忍半年多,最后像烟花一样绚丽绽放,曲中的鼓点热烈激动人心,像夷陵的战鼓,循序渐进又催人奋进。

        从2014年入三国坑到现在,从周瑜粉到坚定的陆粉,经历了大学毕业、找工作的迷茫和工作初期的战战兢兢,我的本命们给了我很大力量,而陆逊作为本命中唯一一个历史人物,尤其给了我很大勇气,我不一定会像他一样有很大作为,但我会向他学习,学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一步步前进,学会担起责任,成为一个可以保护他人的人。

       2017年去了南京和二陆草堂,在梅花山孙权纪念馆和六朝博物馆看到你陆相关资料时,那种兴奋难以言喻。去二陆草堂时,因为基友已到访过不想再去了,我虽不情愿,只能一个人从松江的酒店坐了快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去华亭,只为了完成一个执念,他好像在提醒我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似的,哈哈哈。本以为到草堂会各种吐槽,但一路下来却出奇平静,小昆山绿树环绕,是个清静去处,游客也不多,突然理解了陆机对华亭生活的怀念,即使一粥一饭,半丝半缕,心安便是家,能踏踏实实一天天过日子真的幸福,最后怀着一些杂乱的感慨,离开草堂,那天阳光明媚,还有两只小猫咪在闹着玩,脑补一下机云兄弟,十分可爱😘

        有时临睡前会想起很多曾经甚至现在还依然喜欢的人,他们在我某个特定的成长时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本想着推歌,却叨叨了一大段东西,有感而发真恐怖,以前一直没为陆逊写点什么,没想到一写就是有的没的,估计按老陆这样的老妈子性格会说:“那么晚还不睡觉,明天上班别出错啊,你知道你的工作有多重要么?”之类的,探寻陆逊的旅程还在继续,而我自己的人生道路该怎么走呢?我还在探索中,不能回头就一路往前吧!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鲜衣怒马少年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