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郎

三国爱好者,脑洞堆放处,
擅长人物分析,不一定对勿cue。
不混圈的严肃大姐
推姜维、诸葛亮、陆逊(陆家),
偶尔涉猎东吴、蜀汉全家福

一个槽

好像从十几岁开始就有很多莫名的疑问,
有些关于社会议题,有些关于人生方向,
当摆到台面来说,想从讨论中激发思想火花的时候,
都会被父母粗暴地打断,
“讨论这样的问题有什么意义!”
“我不想和你吵,我不说了!”
“你看你越说越激动了,不说了”
“我读书又不多,怎么回答你这些问题,
你自己看书去吧!”
所以从很小的时候开始,
就只能自己思考看书,
消解心中的疑虑,
当然很多时候都是无解的,
因为浩如烟海的知识,我该怎么判断,会钻牛角尖。
所以父母真是你的第一任老师,
虽然父母不一定学贯中西,
但起码要懂得倾听,懂得去积极引导,
而不是一味打击子女兴致盎然的探索欲望!
所以挺羡慕那些可以和父母像同学般平等讨论的人,
希望当我成为父母的那天,
会好好倾听我子女的疑问和痛苦,
让隔阂的轮回在我这里中断!

评论
热度 ( 1 )

© 鲜衣怒马少年郎 | Powered by LOFTER